美國國務院25日(星期三),發表年度全球人權報告。對去年中國的人權狀況提出了尖銳批評,報告指明:雖然中共當局在申辦北京奧運前承諾改善人權,但過去一年中國的人權紀錄卻還是非常的糟糕。

美國國務院的這份報告對全世界190多個國家去年的人權狀況進行了評估。

報告說:「最嚴重的人權侵犯往往發生在這樣一些國家。不負責任的統治者掌握著不受限制的權力,或者這些國家因國內外衝突而導致或加劇了政府的失敗或崩潰。」

這份報告特別對於中國人權狀況提出了嚴厲批評。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局(DRL)代理副主任凱倫?斯圖爾特對記者說:「報告當然得出結論就是,2008年中國的人權紀錄仍然非常糟糕,而且一些地區還在繼續惡化。「

報告顯示:「中國政府增加了對異見人士,訪民,維權人士和辯護律師的拘留和騷擾,並加強鎮壓在西藏和新疆的少數族裔,此外還對囚犯嚴刑逼供和強迫勞改。報告還補充說,中國人權侵犯的高峰期是在去年8月北京奧運會等引世人關注的事件前後。

斯圖爾特還表示,中國人權問題在過去一直被提出,美國還將繼續表達對這一問題的關注。報告也嚴厲批評了北韓、古巴,伊朗,蘇丹,敘利亞,索馬裡,緬甸、辛巴威等國的人權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法國演藝、政界名流 : 快去看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