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中共今年在海外成立了很多孔子學院,並且稱自己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繼承者,有人戲稱這些孔子學院是中共在海外的「中宣部」。

那麼孔子學院主要教授一些什麼教材?師資來源又是從哪裡來的?他們教授的是不是真正的、正宗的傳統孔子思想和儒家學說呢?今天我們請本台的時事評論員陳志飛教授來談一談,陳教授您好!

陳志飛:妳好!

主持人:能不能先請陳教授跟我們觀眾朋友介紹一下,孔子學院主要教授些什麼樣的內容?用什麼樣的教材呢?

陳志飛: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合理的問題,大家可能很自然的會想到這樣的問題。可是我覺得首先要明確的是,它做為中共宣傳的一個「仲介」,可能表面上掩蓋得非常好,也是傳播一些中國文化的東西。

可是我想請大家注意一個事實,我最近看到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也是很有名的報紙上,刊登了一篇介紹孔子學院的文章,它把孔子學院辦學的方針,跟30年代的時候,墨索里尼(法西斯獨裁者)在美國辦的「義大利學院」相提並論。

也就是說,這個學院本身的教材並不重要,關鍵是你成立的這個事實,更能引起觀眾的注意。比如我想,如果希特勒在屠殺猶太人最高峰的時候,在海外辦一個「猶太學院」,又有多少的知名度,又有多少的可信性?

所以我們現在要討論的是:為什麼美國人會把孔子學院跟30年代墨索里尼在法西斯獨裁時期,在美國建立的義大利學院聯繫在一起?我覺得這可能是各位更該關心的問題。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抵嘉義 各界預祝演出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