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政府在聯合國日內瓦會議上督促中國政府釋放人權律師高智晟。加拿大媒體稱被譽為「中國良心」的高律師儘管在中國卻遭受著連罪犯都不如的待遇。

據報導,二月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全球人權定期會議上(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 of human rights) 加拿大要求中國政府對「高智晟律師遭受酷刑」的指控進行「獨立,公正」的調查,並要求立即釋放高智晟,停止酷刑。

中國政府方面沒有作出實質性的回應。但據上個月剛從中國逃離到美國的高智晟的夫人耿和女士透露,高智晟在監獄裡受到了酷刑迫害。

紐約大學的法律教授考亨稱(New York University law professor Jerome Cohen ) 中國政府對待高律師的做法是「 可恥的」。

他說中國一方面四處炫耀自己的經濟發展,另一方面卻極力打壓異己。他說中國政府希望被承認是一個文明的政府,但每天都能看到有人受迫害的報導。

加拿大的媒體寫道,被稱為「中國的良心」的高智晟如果是生活在其他國家可能會被奉為英雄。但在中國卻遭受著罪犯都不如的待遇。媒體同時督促正在中國訪問的貿易部長戴國衛向中共政府提出這個問題。

高智晟律師曾多次為法輪功問題上書中共高層,要求改變對法輪功等群體的非法處理手段。在去年8月被非法拘捕,至今未放。另據bbc報導,中國發佈了「建國59年來首份《國家人權行動計劃》,表示要加強民主法制建設。這份文件沒有提及目前正在中國發生的許多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北京當局僱傭暴力執法 市民群起抗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