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鑑於南韓已經出現疑似豬流感病例,面對疫情入侵亞洲,香港微生物專家袁國勇指出,今次豬流感病毒基因特變,其毒性強度無法預測,他呼籲市民不要掉以輕心。他呼籲市民合力抗疫,推遲疫情出現,以爭取更多時間做好準備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專家(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主席)、港大微生物學系系主任袁國勇教授警告,從美國發現的部份個案看來,並不是直接與輸入的病毒有關,現在可能很接近大流行的開始。他並透露,本地的豬流感快速測試法將在一至兩週內研發出來,但由於今次爆發的豬流感屬於新品種,需要更多時間測試效果。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主任袁國勇:如果你看墨西哥以外的病人,都是像季節性流感的病徵和病狀多一些,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這個快速測試我們做好了以後,這個效用應該不會太差。

袁國勇指出,今次豬流感病毒基因特變,其毒性強度無法預測,呼籲市民勿掉以輕心。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主任袁國勇:當你見到它一路這樣傳下去,搞得到處周圍都是,通常它應該是變得不是那麼惡了。但我再講一次,試過SARS之後大家不要這樣認為,如果變得越來越惡的時候,你們準備的不好的時候,這個疫情就會變得很嚴重。

他呼籲全港市民合力抗疫,令疫情儘量推遲在暑假後才出現。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主任袁國勇:如果可能延遲到暑假的話,那就會多很多資料,你多很多的資料來測試,又有其它國家告訴你病人的情況,對抗病毒藥物的反應是好還是不好,應該怎麼做,這是對我們最有利的。

袁國勇促請市民保持個人衛生,但毋須恐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藏族教師舉報貪污遭革職 上訪28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