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6月10日),意大利飛雅特汽車公司完成收購美國第三大車廠克萊斯勒的資產,成為全球第六大汽車製造商,規模和德國大眾汽車公司以及日本的本田汽車公司不相上下。

飛雅特完成收購克萊斯勒後,將成立克萊斯勒集團,飛雅特初步擁有20%的股權,並逐步提高持股到35%,不過在克萊斯勒清償政府全部的紓困資金以前,飛雅特不得取得多數股權。

雖然完成收購後,飛雅特的股價上揚,不過分析師指出飛雅特能否順利重整克萊斯勒老化的產品線,其中存在相當大的風險。

美國晨星公司(Morningstar)汽車分析師大衛.溫斯頓(David Whiston)表示:」克萊斯勒的產品集中在休旅車(van)、吉普車和卡車,這些產品不能滿足大眾的需求,你同時必須生產小型以及中型的車種,但是克萊斯勒目前沒有這些產品。飛雅特必須花費相當大的精力來填補這一塊。」

飛雅特已經派出管理小組和工程師到美國底特律,研擬減少開支的方案,並準備在美國推出飛雅特的小型車Cinquecento。

關於小型車Cinquecento能不能在美國攻佔一席之地,溫斯頓認為,油價如果像前一段時間那樣飆升,推出歐洲小型車比較可能成功。

出售部分資產是克萊斯勒公司快速重整計劃的最後一個步驟,由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和加拿大政府協調而成,並提供財務上的支持。

克萊斯勒於4月30日聲請破產保護,美國最高法院星期二移除了最後法律障礙,維持破產法庭法官批准這項計劃的原裁定,使克萊斯勒避免像通用汽車一樣宣告破產。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音樂界人士﹕神韻演出是特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