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792鈾礦場職工孫小弟,因舉報揭露核污染和當地官員腐敗,長期受到當局監控和迫害。7月16號,遭公安刑事拘留一個月的孫小弟和他的女兒孫海燕,被當局以洩露國家機密罪判處兩年及一年半勞教。孫小弟的妻子胡建紅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甘肅省迭部縣公安局7月16號向胡建紅出示了孫小弟及女兒孫海燕的勞教通知書,上面寫道,孫小弟2004年接受境外媒體大紀元採訪時,向其提供了有關792礦的信息。

孫小弟在792鈾礦場擔任勞務支援和倉庫主任等職,長期揭露核污染得不到政府重視。他在2004年開始向國際媒體公佈核污染內幕。2005年4月他在北京上訪期間,被國保秘密綁架,遭到非法監禁130多天。

胡建紅指出,丈夫以往所舉報的問題都是關於官員腐敗,包括核污染和地方政府謊報地震災情騙取救災款等,這是對國家有利的,並不屬於國家機密。

她說:「我到哪裏去上訪、去告呢?我丈夫為這事情已經上訪了這麼多年,有甚麼用了,而且對我們迫害打擊一次比一次厲害,他們上面寫的根本就不符合事實。」

孫小弟和他25歲的女兒孫海燕在北京上訪期間,多次遭到毆打、驅趕。今年6月16號,孫小弟父女被甘肅警方刑事拘留,當局不允許胡建紅聘請律師或尋求法律援助,並對她施壓,阻止她與外界聯繫。

中國維權組織《民生觀察》對這件事發表聲明強烈抗議。《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指出,這項勞教決定是違法的,中國法律明文規定 「一事不二罰」:「實質上05年的時候,孫小弟先生就因為這個事情被逮捕、也被刑事拘留過,很顯然屬於『一事二罰』。」

劉飛躍提出質疑,他認為,如果真是向境外提供了機密、危害了國家安全,也應該進行審判而不是勞教。他說,可見當局根本證據不足,只有匆忙作出勞教決定。

劉飛躍還指出,孫小弟多年來揭露當地鈾礦場,將近千萬噸具有高強度放射性的設備賣往全國各地,並將大量未經處理的核廢料,直接傾入長江主幹流,嚴重威脅國家生態環境和民眾健康。

孫小弟因為長期揭露當地鈾礦污染問題,致力於生態環保,維護礦工權益。「原住民世界鈾高峰會」在2006年頒給孫小弟「無核未來獎」。這個獎項是全球聲譽最高的反核獎項。孫小弟還被稱為「反核污染鬥士」。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中國禁聞】華郵社論籲美國會撥款支持自由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