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本屆世運會衛冕成功再度奪金的中華女子拔河隊,9名隊員的手掌攤開,每個人都是厚厚的一層繭,也見證為了拿下世運金牌,這四年來他們的奮鬥史。為了維持女子拔河霸業,隊員們也希望透過這枚金牌,讓國家更重視拔河運動的發展,請看我們的金牌回顧報導。

奪金的那一剎那,全場觀眾起立歡呼,爆發的掌聲終於融化了中華隊的緊繃情緒,個個熱淚盈眶。

2009世運的女子拔河賽,中華隊從頭到尾都是嚴肅、冰冷的表情。目視裁判下達開始手勢之後,全隊的攻擊姿勢,身體的斜度、蹬腳節奏完全一致,這支隊伍展現出不動如山的功夫。

過關斬將的每一場挑戰,對手繩索拉得齜牙咧嘴、怒目圓睜,中華隊依然嚴肅、冷靜;通往金牌的每一戰勝利之後,不笑不叫,面無表情、靜靜的離開賽場。

四年來她們日夜操練,不停地鍛鍊體能,堅定意志,每個人雙手都磨出厚厚的一層繭,為的就是世運會這面金牌,同時希望國家更重視拔河運動的發展。

從2000年成軍以來,女子拔河隊在國際賽所向披靡,拿下2005杜易斯堡世運、2006年世界錦標賽、2008年世界錦標賽以及2009高雄世運金牌,下一目標是2010年義大利的世界錦標賽冠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哲維、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國際特赦譴責中共註銷律師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