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上午,澳門舉行第三屆第三屆行政長官的選舉,唯一的候選人崔世安獲得282張支持票,成為新任澳門特首。澳門特首選舉,只有300人有投票權。澳門民主派議員歐錦新說︰「今天已經有了結果,但不是今天而是今天以前就已經有了定局。」歐錦新還說︰「作為一個澳門人來說,對這種選舉結果只能說是無奈,因為這樣的小圈子選舉限制了選舉。澳門人即使很不滿意,也沒有辦法。」

52歲的崔世安,是澳門』三大家族』之一、崔家的後人,澳門回歸10年來一直擔任社會文化司司長。澳門特首選舉有300名選委,只有他們可以投票,星期天有三人缺席投票,有14張空白票和一張未定票。崔世安取得282張支持票,比他的提名票少5票。

一些澳門民眾集會,抗議小圈子選舉,並呼籲當局實行普選。

一位澳門民主促進人士說︰「這種小圈子選擇,目的是控制結果。」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議員表示,澳門的這個結果,其實早就被中共當局定了下來,如同香港選舉特首一樣完全沒有競爭可言,「這個小圈子選舉實際上就是在沒有選舉之前已經知道了結果」。

近年來,香港民主派和居民每年舉行七一大遊行,主要訴求就是要求普選香港特首和60名立法會議員。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中國禁聞】中共國務院通知 嚴防日全食引恐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