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持人:好的。橫河先生您是不是可以從您的觀點來談一下,您認為這個事件如果跟中共的高層涉及在裡面或者是有這個派系鬥爭引爆在裡頭的話,有什麼樣的動機?大概描述一下。

橫河:我是想先說一下我的理由,為什麼說我認為有中共派系鬥爭在裡面。首先韶關事件是有人策劃的,這一點我想是有越來越多的人認為。即使有人認為新疆烏魯木齊事件不是有人策劃的話,也不能否定韶關事件是有一定因素的。因為韶關事件有一個最大的疑點,就是怎麼能夠聚集幾千的工人來圍毆幾百個維族的工人。

這個圍毆的過程,你們要知道,我們看過歷來的這個錄像片,各地的所謂群體事件包括和武警的衝突,民眾所用的武器最多是石頭而已。要把幾千人裝備起來,用棍棒或者是用能夠被稱作是武器的東西來武裝起來的話,這個沒有組織是不可能的。

而做為自發的一種行動的話,最困難的就是有人來調度這些東西,因為一到調度這些東西的話,它就牽涉要有人去策劃,哪怕是開車要有人出錢,要有人去收集,這是一個很大的工程,如果沒有搞過後勤的,他不知道,這是一個很大的工程,所以我認為這裡頭是有人策劃的而且有更高的一層。除了直接參與的人以外,我認為韶關事件是背後有這個影子的。

那麼韶關事件發生以後,整整10天的時間沒有處理。那麼會不會是就是反應太慢了?那我們看到「石首事件」。石首事件出事的時候是為了一具屍體,最後出動上萬軍警去搶一具屍體,把這件事情處理了。這件事情從爆發開始到把屍體搶到,一層一層上去最後動員到1萬武警的時候,前後沒有超過10天時間。

也就是說,不是說各級官員一級一級沒有反應機制,而是在這件事情(廣東韶關事件)上,他這麼沒有反應的話,我認為是故意不做反應。那麼故意不做反應,就是等著事態的爆發。

因為我們知道維族地區本身長期以來出過很多事情,不是說一件事情,也不是說今天才出現的,只是有很多大規模的騷亂我們不知道,但是當權者他是知道的,特別是新疆的當權者他應該是知道的,所以是在知道的情況下不做防範措施,而在韶關,因為他是一盤棋,韶關卻不做處理,就是等著事情發生。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法輪功學員於洋被綁架 下落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