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灣工業區土地取得和環保議題炒得火熱,隨著國光石化的規劃設廠,中華白海豚生存即將遭受危機。文學作家康原用對土地的熱愛,獻上自己寫的白海豚臺語歌謠,希望民眾更瞭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歌詞: 「媽祖魚 死掉 又慈悲 生長在鹿港的海邊 游過來 游過去。」

文學作家康原是漢寶地方人士,他用詩歌演唱的方式,清楚的表達了白海豚的心聲及對台灣的濃厚情感。

文學作家 康原:「每一個人在這個島嶼上,就好像一隻白海豚,這個生存環境,假若是受污染,然後我們的生存受到威脅,所以我們希望說,保存了這個環境不受污染,然後使我們能夠有一個清淨完整的環境可以生活下去。」

日前行政院長吳敦義在媒體上說白海豚會轉彎,康原有話要說。

文學作家 康原:「至於說白海豚會不會轉彎,那個是政治語言,那根本就沒有瞭解這個沿海濕地的一些情況的人在講的話,所以我們不希望說,語言的操弄,就要真實去說出對土地的愛。」

台灣玻璃館總經理 林肇睢:「我們在經濟發展的過程裡面,也能夠為白海豚,保留一個淨土可以讓牠們生存,所以我們希望說,能夠在台灣海峽的某一個地方,保留做白海豚的一個空間。」

康原用虔誠的心抒寫白海豚跟人類的關係,喚醒政府跟企業,拼經濟也要兼顧人類賴以為生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東方神韻】「真善忍」國際美展 (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