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亡海外的世界維吾爾大會領袖熱比婭(Rebiya Kadeer)星期三抵達澳洲墨爾本,參加墨爾本國際電影節活動。她向澳洲媒體表示,她的兩個子女是受中共當局的高壓才指責她是上月新疆暴力事件的策劃者,並表示維族人和漢族人和睦相處,一直是她長期以來奮鬥的目標。

據澳洲媒體報導,熱比婭這次訪澳是為參加墨爾本國際電影節活動,其中有一部描述她生活的 愛的10個條件 影片,已引起爭議,中共當局企圖禁止此片放映。

中共官方媒體最近報導了熱比婭正被關押的兩個子女,致信責備她製造了上月發生在新疆的暴力事件。對此,熱比婭在墨爾本對SBS廣播公司表示,她相信,她的子女是受中共當局的脅迫才這樣做的。

熱比婭說:「他們說的是違心的話,他們不是自願說的,是被迫的。我非常理解他們的處境,也瞭解中共政府所使用的這些手段。我知道我的孩子們和親人受到了很大的壓力,甚至是威脅。從前我在監獄裡的時候,我也被中共逼迫著說了很多違心的話,那些話都不是發自我的內心。」

熱比婭認為,為維吾爾人謀取和平的唯一方式就是通過民族自決。

「我確實很想看到維吾爾人和漢族人之間的和平相處。這就是我們長期以來一直奮力爭取的目標。但中共政府反而製造不穩定因素,只因維族人反對中共在過去60年間的暴行,就開始迫害他們,將他們逮捕,判刑甚至是處決。我們在尋求的真的是維族人的自決權。」

熱比婭表示她在澳洲正傳播著和平的信息。她說:「澳大利亞已顯示了民主的力量,自由的力量。對我來說,此行非同尋可」。

此前中共當局試圖阻止熱比婭訪澳,曾傳喚澳大利亞駐北京大使,要求解釋澳洲為甚麼給熱比婭簽證。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中國禁聞】東北3千出租車主市府示威近1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