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的921地震,天搖地動間,南投中寮鄉的龍眼林村有90%的房屋,瞬間全倒,許多人在廢墟中罹難,也有幸運的民眾在瓦礫中被救出,場景怵目驚心。但災後的龍眼林村不怨天尤人,震後10年,他們攜手同心,完成社區再造,重新站起來。

熱騰騰的滷豬腳和肉粽,令人垂涎三尺,一如往常,媽媽們忙進忙出為社區老人準備午飯,這項老人送餐服務,起源於十年前的921地震,高達90%房屋全倒的中寮鄉,村民長達一個多月住帳篷,吃大鍋飯的互助情誼,轉變為對社區老人的愛心送餐服務

龍眼林居民 饒月英:「我們大家成立公共廚房,在龍安宮這裡開伙,因為地震的關係,我們村莊的團結力量更凝聚在一起。」

廖振益是社區營造的推手,地震後,他結合北中寮七個村落成立「龍眼林福利協會」,推動老人送餐、貧困兒童救助等社區服務。最多的時候有400多位住在偏遠山區的老人受惠。

龍眼林福利協會總幹事 廖振益:「(地震後)我辦了老人送餐、日托中心,希望照顧老人家、照顧這些小孩,讓中青代好好打拚,賺錢回來重建家園。」

屬於重災區的中寮鄉,地震初期湧進了大量的愛心捐款,不過基金會明白,要長期生存,還是得靠自己的力量,因此想方設法建立農產品品牌,朝向休閒觀光發展,以籌措社區服務經費。彙集了一股無形的力量,營造了社區向前發展的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訪民:勞教所不僅殘酷而且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