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金融風暴爆發之後,20國集團在去年11月和今年4月分別在美國華府和英國倫敦召開峰會,9月24日,20國集團領袖再度在匹茲堡相遇。這次峰會上各國領袖將討論全球經濟失衡、以及加強金融監管和全球氣候變化等議題。

各位觀?,大家好!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美國賓洲的第二大城,匹茲堡,今年第三次的20國集團峰就在我身後的會議中心召開,而此次會議將成為檢驗工業化國家、和發展中國家能否在掌控全球經濟方面同舟共濟的試金石。

20國集團各成員國,其實在匹茲堡峰會前,就已經敲定一項計劃,要求美國、歐洲和中國,大幅調整國內經濟政策,以便世界經濟在從幾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中復甦。同時,也正在制定強制各成員國履行其承諾的辦法,具體措施將涉及對各國履行承諾情況進行評估,美國和其他國家這一次相信,面對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他們能夠談出一個與以往不同的結果來。

此外,美國對中國輸美部分輪胎徵收懲罰性關稅,短期內可能引發中美間的貿易摩擦,也受到媒體的關注。有學者在此前指出,隨著全球需求急劇放緩宣告全球化的一個週期的結束,貿易爭端必然上升,中共政府要解決經濟發展不平衡的問題,最好的出路是通過和美國政府達成政策上的協同。

這次在匹茲堡所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各國領導人將會討論平衡全球經濟的策略,他們能否就促進全球金融穩定和氣候變化等各方面達成共識,將是關注的焦點。

林慧心這是在美國賓洲匹茲堡的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訪民:勞教所不僅殘酷而且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