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債危機衝擊杜拜,在全球金融市場引起恐慌,不過,有分析人士認為,杜拜世界不是雷曼兄弟公司,對全球的影響有限;究竟杜拜倒債風波是否會觸發新一輪的全球金融危機?對中國股市及整體經濟表現又會產生哪些衝擊?以下是台灣中華經濟研究院吳惠林教授的分析。

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吳惠林:「國際炒作引起泡沫投機,泡沫破了以後,就是非常糟糕,所以表面上他們說杜拜這種債務(影響)一些金融市場並不是很多,但是在其他的金融市場裡面是不是沒有,或者是它數量會非常的大,那全球這樣的金融聯動了以後,那我剛剛提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那起來的時候可以說是非常的嚴重。那我們也知道中國的銀行通通都是公營的,那公營銀行表面上看起來是平靜無波,可是它的背後都是特權,在那邊舉債,那一些呆帳是非常嚴重,那一旦爆發出來以後,那個風險是非常之大。我們提到說杜拜他們的大興土木,然後讓政府好大喜功,比起中共不管是中央政府還是地方政府來,儘是小巫見大巫,這次的杜拜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同樣的類比如果在中國發生,那個情況是非常嚴重。」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禁不住的淚水 - 神韻的震撼

政要熱盼神韻演出 籲港人勿失良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