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星期三表示,基於人道考量,中共應該釋放遭囚禁的病重台灣情報人員。周守訓指出,釋放台灣情報員應該列為兩岸兩會議題,才能展現兩岸交流的誠意。

已經退休8年的前軍情局官員鄧耀華,在去年6月赴香港旅遊,突然遭到中共國安局秘密收容偵訊,直到3個月後才被釋放。

前軍情局官員鄧耀華:「任何一個情報局的退休人員,在它們(中共國安)看來,你永遠都是敵對的,如果到大陸去,他問你話,他沒有得到他要的答案的話,不會放過你,就是一直拘留一直拘留。」

鄧耀華認為,依照情報相關法律,台灣軍情人員退休後八年才能到大陸,但他認為這只是單向認知,建議修改法律,明確情報局退休人員到大陸的原則。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指出,兩岸在去年4月份,已經簽署司法互助協議,基於協議內容以及人道立場,中共應該釋放遭囚禁的病重台灣情報員。

立法委員周守訓:「我們有退休的情報人員,退休而且年限已經滿了之後,到大陸去旅遊,然後被捕。有些台商只是因為跟軍情局同仁接觸,結果以協助蒐集情資為由也被捕」

周守訓呼籲,兩岸會談,應該將情報工作人員的拘留情況降低,才能展現兩岸交流的誠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劈山救母 - 日本觀眾好評如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