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三位國會議員日前呼籲美國行政部門應該正視兩岸簽訂ECFA的影響,他們將支持通過一項決議案﹐要求美國總統加速和台灣簽定自由貿易,避免給中國錯誤的印象。

在一場有關台美自由貿易協定的簡報會上﹐美國國會眾議員安德魯斯認為﹐兩岸經濟架構協議對於台灣更像是一個牢籠﹐而非共同框架。由於缺少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台灣很難在自由﹑對等﹑不受威脅的基礎上與大陸進行談判。積極推動台美自由貿易協議﹐將讓台灣在與中國的談判中處於更有利地位。

安德魯斯議員已經準備向國會提出一項議案﹐要求總統把與台灣簽定自由貿易協定作為優先考量﹐加速與台灣的談判。不過議員們也指出﹐難度在於現任美國政府並不支持自由貿易協定。

美國國會眾議員ScottGarrett:「政府不想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因為要面對失業和其它問題。」

參加簡報會的前美國政府官員也建議﹐台灣可以從其它一些貿易夥伴著手﹐逐步推動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反過來促進臺美之間的協議。

前美國亞太事務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台灣與其它國家的自由貿易協定對(台美間的協定)很重要。」

對於馬英九政府在ECFA談判過程的不透明性﹐前美國駐廣州副總領事譚慎格也表示擔懮。

前美國駐廣州副總領事譚慎格:沒有一個強有力的透明程式﹐來監督ECFA協議﹐台灣會陷入困境。台灣在ECFA問題上﹐將發現被套上經濟絞索﹐而難以脫身。

他以東盟和中國在今年互免關稅後的所受到的巨大衝擊為例﹐指出台灣應避免步東盟後塵﹐變成中國大陸的經濟附庸。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加國商界領袖: 錯過神韻枉來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