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世界博覽會預定在星期五開幕。然而由於中國大陸近來貧富差距持續擴大,許多訪民有冤無處申,引發中共當局的驚恐,安全措施空前嚴密,甚至出動軍隊維安。

儘管上海世界博覽會預定在本週末開幕,不過在星期三(4月28日)就有許多武裝員警站崗,現場透露一股不安的氣氛。

不僅是員警和軍人增加,對進入會場的媒體和平民的檢查也嚴格的多。在展覽期間地下鐵車站裝設了X光設備,並配以嗅覺靈敏的警犬。

分析師認為,在試展期間,當局的過渡擔心使得造訪的觀眾抱怨連連,凸顯中國設會在貧富懸殊、官商勾結下,民怨的壓力很大,再加上為了興建世博的展覽會場,黃浦江兩岸的住民的房屋遭到強遷,產生嚴重社會矛盾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成方 編譯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帶領觀眾進入神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