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在巴黎過逝的中國最後大右派林希翎女士,她的右派身份始終被中共當局公開定性為「不予改正」。「北京之春」主編胡平最近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林希翎勇於獨立思考和講真話的特質,正是中共打擊迫害知識份子的一個典型。

林希翎女士是57年青年知識份子追求自由、追求獨立思考的一個典範。胡平先生介紹,林希翎在北大唸書時發表了很多講演,引起很大的反響。被打成右派分子後始終不肯認錯,據說因此被開除甚至入獄。

胡平先生:「她個人的遭遇,也很突出的反映出,中共反右以及之後所執行的,對知識份子、對自由思想打擊迫害的一個典型,那麼從這些角度來看呢,她這個歷史地位,也應該是得到充分的承認。」

70年代之後反右運動被否定,但是林希翎女士被中共當局判為「不予改正」。胡平先生認為,主要原因是牽扯到中共內部高層的鬥爭,再者是發起者不肯承認反右運動的錯誤。

胡平先生:「鄧小平是實際執行反右運動的最主要的負責人。他雖然同意給絕大部分右派分子摘了帽子,但堅持反右運動是必要的、是正確的,所以總要保留幾個人,不給她改正。」

據瞭解,林希翎女士生前在養病期間曾經透露,受到一系列的恐嚇和傷害,甚至對她的生命造成威脅。她認為,這是中共建政60年之際,擔心她再發出公開批評的聲音,利用海外特務對她身心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梁欣李明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訪民:勞教所不僅殘酷而且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