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川地震发生近34个小时后, 中共首批救援队伍200名武警终于在北京时间13日23时15分抵达震中汶川县。震中地区有6万人自地震发生以来与外界没有任何联系,情况不容乐观。下面请看来一组来自四川几个灾区的报道

目前已经知道的汶川县城的死亡人数至少500人,灾情最严重的是县城以外乡镇,其中有12000人口映秀镇,目前发现的幸存者只有2000多人。映秀镇七成以上道路损坏,车辆无法通行,大批人被埋在废墟中,生死不明。在进入映秀镇的路上,桥梁全部倒塌,也有大量人被埋在废墟中,伤者急需救助。食品、饮用水极度短缺。

至今,震中地区有6万人自地震发生以来与外界无任何联系。

目前,根据中共官方的报导,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万2千人,其中,拥有一万多人口的北川县城,逃生的居民仅4000余人,整个县城内的大部份楼房被夷为平地,被砸扁的汽车随处可见。更为可怕的是,每一处堆积如山的废墟下,都可能埋着受困的群众。

四川绵阳有4140人死亡,至少18692人还被埋在瓦砾中,急需得到救援 。

目前据官方新华网公布的救灾物资情况是,民政部13日向灾区调拨了第二批救灾帐篷,共有3万9千1百30(39130)顶。第一批调拨的救灾帐篷共计61250顶,棉被5万床。解放军总医院首批6个专家医疗指导组共42人,14日才能携带医疗装备和药品飞赴地震灾区参加救援和治疗行动。而地震后又遭遇大雨的受灾民众至少数百万之多。

有民众在网络上质疑当局的救灾速度说,根据中共央视的画面,汶川的灾民都自己步行逃难出来了,几十个小时过去了,为什么才有200军人进入汶川救灾?



其他推荐:
2008新唐人电视台全球系列大赛(小提琴,声乐,舞蹈,武术,钢琴,汉服设计,油画,厨技,摄影)

军政府拖延国际救援 缅甸灾民危急

美议员促布希采取行动帮助解决西藏危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