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1號上午9點半,北京市前門大街的一座廢樓樓頂,掛出了反腐敗的抗議標語,來自全國各地的14位訪民從樓頂拋灑了上萬份傳單,樓下聲援的訪民也高喊「打倒貪官」」打倒腐敗」等口號,圍觀民眾越聚越多,整個過程一直到下午2點15分才結束。

來自山西、河南、山東、河北等地從17歲到68歲的訪民,爬上北京前門大街珠市口路的一座廢樓樓頂,他們將9條反腐敗大標語自樓頂垂掛而下,訪民們有的身穿狀衣、有的頭戴寫著反腐標語的高帽子,坐在高樓的屋簷。記者電話採訪了正在樓頂抗議的訪民。

甄偉靜:「我叫甄偉靜河北省石家莊市,公安局作偽證,把我母親冤判了13年。」

薛建輝:「我們各地的省長不來,我們今天不下去」

廢樓底下也來了許多聲援的訪民,幾位身穿狀衣、頭上戴著寫有反腐敗標語高帽的訪民不斷高喊反腐口號。「打倒腐敗!」「打倒貪官!」、「還我人權!」

廢樓馬路兩旁看熱鬧的民眾,越聚越多,一位看熱鬧的市民對抗議的訪民,表示能夠理解也覺得很同情。

北京市民:「人哪,他一定是被逼的,他總得有冤、有案,他沒有冤情,他不能大老遠地跑到北京來鬧事來。」

北京當局出動了300多名警察及大量便衣到場,據當時在現場的訪民李莉介紹,下午2點警察開始動手抓捕訪民,他們衝上廢樓將樓頂的訪民,捆綁後拖下樓載走,不知何故,其中有2人是被救護車拉走的。

訪民李莉說:「(警察)就是五花大綁、捆住那胳膊和手,然後把腳丫子也捆住,綑綁下來,放到警車上全拉走了,有兩個送到醫院的。」

訪民還透露,下午三點,一位山東訪民在國務院信訪辦外跳進永定河自殺,後來被救上岸送進了醫院。

新唐人記者 呂萌 王文傑 李明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洛杉磯藝術界人士觀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