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05月13日讯】中国四川省西部汶川县星期一 发生的近30年来最强烈的地震, 超过一万人丧生,重灾区汶川的80%建筑物倒塌,导致约200多万人受灾。

据中国国家媒体报道说震级为7.8级,美国地质调查局公布的震级为7.9级,四川地震局当地时间5月12日晚10点表示,仅四川绵阳市北川县死亡人数达到7千多人。地震发生在学生上学期间,四川灾区多处学校教学楼倒塌,大批学生被压埋,人数不详。仅都江堰市聚源镇中学楼房垮塌已发现50多名死亡学生;化工厂和至少一所医院被夷为平地,四川甚邡市两个化工厂厂区数百人被埋,80余吨液氨泄漏。

迄今为止,甘肃、陕西、云南、湖北等省份已经共有数百人伤亡。

在离震中120公里的雅安市,地震后有11人丧生,多人受伤。

据中国官方媒体说救援人员现在还无法进入震中汶川县, 该县人口有11万2千人。

四川省地方官员说,目前地震区依然通讯、交通中断,人员伤亡具体数字不明。

四川地震发生之际,半个中国均有震感,北京上海等地部份高层建筑人员出于安全考虑,一度暂时撤离高楼。

香港以及泰国首都曼谷和越南首都河内都有震感。



其他推荐:
2008新唐人电视台全球系列大赛(小提琴,声乐,舞蹈,武术,钢琴,汉服设计,油画,厨技,摄影)

梅德韦杰夫正式就任俄罗斯总统

胡锦涛参观唐招提寺 结束访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