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陸備受關注的公安局政委女兒冒名上大學案已有進展。5月11日,因涉嫌偽造文件被刑事拘留的湖南省隆回縣公安局政委王崢嶸,就是冒名羅彩霞上大學的王佳俊父親。而王佳俊、羅彩霞兩人當年的高三班主任張文迪也被邵東縣紀委實施「雙規」。

據此案調查組披露,王佳俊和羅彩霞是2004年邵東一中應屆文科畢業生,兩人都沒有達到高考本科錄取分數線。王崢嶸為女兒偽造高考檔案,以及偽造遷移戶口,讓王佳俊憑藉「羅彩霞」的身份,成功進入貴州師大,冒名頂替長達5年之久。

2009年,後來考入大學的羅彩霞因身份問題面臨被取消教師資格證,為此她準備訴諸法律,但也擔心家人安全。

日前,身為公安局政委的王崢嶸因涉嫌偽造、編造國家機關公文、證件、印章罪被刑事拘留。大陸媒體紛紛發表評論,對官員利用職權造假行為表示憤怒。《羊城晚報》評論指出,「冒名上大學」背後是權力集體淪陷。

大陸網民們對此議論說:「這只是冰山一角,這種事情太多了。」還有些網民說:「在中國,一個基層的公安局政委,就能如此手眼通天,可見中國的權力根本沒法制約啊!」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巨幅轉法輪圖案排字 罕見壯觀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