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三天緊張的角逐,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終於圓滿結束。一塊兒回顧精彩的決賽情況。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最後一天的決賽於8月24日一點半落幕。今天的比賽節奏很緊湊,30名選手在三個小時內完成了劇碼和規定動作組合或自選動作組合的表演,展現了中國古典舞的身韻與身法和技巧。30只劇碼選自不同的傳統題材,時空跨度大,有歷史劇目如《少年岳飛》、《楊門女將》、《掛帥》和《烏江餘恨》等,也有神話傳說《小龍女》、《蓮花仙子》等等,充分表現了中國古典舞刻畫人物的深度和表現題材的廣度和深度。

選手們投入的表演帶動了台下觀眾的熱情,觀眾們為精彩的中國舞表演不斷喝彩。很多人都表示非常喜歡中國舞獨有的韻味。觀眾譚女士和女兒專程從波士頓來看舞蹈大賽。舞蹈大賽觀眾譚先哲:這個演出很特別,我覺得從波士頓來看演出很值得。我很驚訝,他們能有這樣的成就,舞蹈大賽觀眾樓開云:看完比賽我確實的為我是中國人而驕傲﹐為中國文化的歷史悠久而感到自豪。很多觀眾表示非常讚賞通過辦中國舞大賽來弘揚傳統文化的做法。

舞蹈大賽觀眾卞先生:新唐人對於保存,發揚中國傳統文化做出了很大貢獻,我表示非常欽佩。希望你們能繼續做下去。

大賽組委會宣佈,今晚在曼哈頓中心劇場的神韻晚會後,將舉行第二屆中國舞舞蹈大賽的頒獎典禮。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台日美文化藝術巡迴 東西美學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