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27日立法院可能通過「災後重建特別條例」,今天多位原住民朋友頂著烈日,集結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災後重建特別條例」其中一項「強制遷村條款」,他們希望立法委員暫緩通過,多採納原住民的意見再表決。

唱著布農族語的「回家」,八八水災遭創的原住民朋友,抗議災後重建條例的「強制遷村條款」,走上凱道。

「重建條例暫緩、我要回家」

原民代表強調,他們不是忽略生命安全,只是覺得政府的遷村計劃「急就章」,未獲得原住民同意,甚至可能讓他們文化滅絕。

台灣原社秘書長伊撒克‧阿復:「這個條例我覺得是非常嚴重的文化滅族,因為我們有社會的連帶,文化的連帶,整個祖靈地也都在我們的部落」

原住民陳情代表歐密‧偉浪:「我們不反對過渡性安置,也不反對緊急安置,但是對永久安置,這個強制性遷村,跟永久重建,這個我們難以接受」

他們說九二一震災重建,都有「臨時安置」、「過渡性安置」到「原鄉重建」的計畫,而要原住民強制遷村的規定,卻沒有他們討論的空間。

原民代表進入總統府遞交陳情信,不過沒有得到滿意答覆;同一時間,立法院原住民立委表示,正將民眾的意見,與其他立委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河北吃人的勞教所 兩老人被折磨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