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專家推測台灣如果爆發新流感將造成7千人喪命,台灣衛生署長楊志良26日表示,尊重專家的看法。而對於未來是否要啟動國安機制防堵疫情,楊志良表示,將會對總統進行專業報告,再由總統做最後決定。

前衛生署長陳建仁估計台灣如果爆發H1N1新型流感,將造成7千人死亡。對此,現任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

衛生署長楊志良:「預測是否將來會實現,這個我這裡沒辦法做任何評論,國際上也有很多不同的預測,這些預測都是我們要尊重我們要參考。」

楊志良指出,H1N1是一種流行性感冒和SARS完全不同,有些人在感染後5到7天之內即使不投藥也可以痊癒,但是以目前疾病傳染的情勢推測,未來全球仍然會有大流行。

衛生署長楊志良:「還是會有死亡這也是不可避免,但是我們盡量把它減到最少。」

針對是否要全民戴口罩防堵疫情,楊志良說目前評估沒有需要,而且會衝擊大眾生活,但未來如果疫情發展非常嚴峻,將不排除採取戴口罩的措施。另外對於各界關注要將防疫上升到國安層級,楊志良表示,總統府將再27日召集衛生專家進行報告後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何安弘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溫哥華國際烹飪大師讚新唐人廚技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