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台灣料理之神』稱號的阿基師,曾經擔任蔣經國、李登輝和陳水扁等多位總統的御廚,不僅成為電視節目當紅的料理名廚,同時也活躍在大飯店和餐飲教育界。對於本台所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他希望有更多的廚師藉這個機會切磋技藝和國際接軌。

魅力橫掃男女老少的台灣名廚「阿基師」,投入餐飲業近40年,從小受到佛學的耳濡目染,他認為做好菜和內在修為習習相關。

台灣名廚-鄭衍基:一個很白的豆腐,可以做出一個很創意的東西來,它可以像徵我們內心的一個寧靜..其實做好菜跟做好內家的修為是劃上等號的。你內家的修為沒有辦法行於外的時候,你的菜餚呈現出來即使是個創意,也都是天馬行空.

阿基師憑藉一步一腳印的精神,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創新,力求呈現食材的天然韻味。

台灣名廚-鄭衍基:所以當你面對食材的時候,就跟做人一樣,..有第一順位,第二順位,當你在下調味料的時候,你應該尊重那些食材的元素跟特性,就好像尊重大自然一樣。

對於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阿基師認為透過比賽,可以學習更謙悲的涵養。

台灣名廚-鄭衍基:比賽是學習外來資訊,也是收集最密集最廣泛的一種方式,你沒有走出去跟人家比,你怎麼知道你現在的東西是最好的,..那麼比賽的過程當中,可以練習很多謙悲的態度。

中華傳統烹飪技藝,蘊含深厚的飲食文化,藉由廚技大賽彼此切磋,讓全世界都能認識到正統的中國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鐘尚倫陳怡文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漢學家:用奧運激民族主義恐致暴力反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