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 李文 秦雪 李明 採訪報導] 大陸股市跌勢不止,滬指12號2077.55點微幅低開,最後勉強收紅2079.67。由於金融地產股領跌,加之救市政策未見顯效、通貨膨脹加劇,市場傳言「崩盤論」。有專家分析,中國大陸的股市下跌還會繼續下去。

《當代中國研究》主編程曉農先生分析認為,大陸的股市一路下滑跌到近2000點,而且還會繼續下跌,他表示,這是一種正常情況,因為大陸股市長期以來存在著很大的泡沫化。

程曉農:「我認為,還會往下跌。因為今天帶動股市下跌的就是金融股。在過去最為看好的金融股,現在已經成了帶頭拖動股市下跌的最大的破壞性力量。中國現在的大上市公司,有一系列的進一步的經營惡化的徵兆,但是沒有任何公司現在能顯現出來有經營改善的。」

大陸異見作家荊楚則認為,大陸股市泡沫化,按照經濟規律,它必然要向下走,回到它本身的價值上去,然而歸咎造成股市泡沫化的真正原因,則是沒有政治體制的保障,沒有民主與法制的約束,股票市場欺詐行為橫行,投資的百姓根本無任何保障。

荊楚:「我們正因為沒有法治、沒有這個民主、沒有民權保障、沒有政府的公信力,那麼股票市場運作的時候存在嚴重的欺詐行為,就等於用欺騙的方法從老百姓口袋掏錢,給那些官僚、那些腐敗的經濟官員揮霍掉了。」

荊楚還表示,中國股市股價嚴重虛高,崩盤是遲早要發生的。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Human Rights Torch Relay

江南飲食文人風 淮揚名宴 夢紅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