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 張明築臺灣臺北報導]在自由廣場前靜坐的野草莓學運,已經邁入第六天,他們除了提出修改集會遊行法的訴求之外,也要求政府必須為陳雲林來臺期間警方的不當執法向全民道歉,相關 首長負起政治責任。12日,靜坐現場公佈了民眾拍攝警方不當執法的畫面,當事人並到場說明,還原當時情況,他們也聲援這群靜坐的「野草莓」。

自由廣場前的「野草莓學運」靜坐活動,已經超過138個小時。在陳雲林來臺期間遭受到警方盤查、甚至因攜帶國旗標語被警方拉扯而受傷的民眾,12日下午,到靜坐現場對學生們表示支持。

阿美族原住民 Nakao Eki:「我們這些受害人是非常高興有學生站出來,爭取言論自由不是政治立場的問題,不管你是藍是綠還是你不投票你都需要言論自由,而且如果沒有言論自由的話,你根本沒有甚麼政治立場可以表達。」

陳小姐:「你憑甚麼不讓我們走過去,他說這邊是警戒線,我說線在哪裏你畫出來,你只要畫的出來指的出來我馬上就退後,他畫不出來,結果馬上一群警察就擁上來 。」

就讀世新大學的研究生黃同學表示,4日當天,他和友人騎車到圓山周邊,車上插著國旗,他們也沒有喊任何訴求,卻被警方攔阻禁止通行長達一個多小時,也沒有說明任何原因。

世新大學研究生 黃佳平:「警察擋在我們前面也不溝通,那我覺得他們(警察)很明顯就是覺得自己也沒有甚麼理由,所以他也不來跟你溝通,他就是要限制你的行動,上級到底是給了他們一個甚麼樣的指示,變成他們要用他們自己也說不出來的理由,來限制人民很多的權利,人民的行動。」

現場並播放了民眾在當時拍下警方不當執法的畫面,受害民眾表示他們正收集證據影像準備提起自訴。野草莓學運的發言人表示,他們的訴求會持續下去,直到得到政府正面回應。



其他推薦:
神韻藝術團! Astounding! Superb! Incredible!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港政界賀歐巴馬當選 盼改善中國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