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論壇剛閉幕,中國大陸表示願意向台灣廠商採購20億美元的面板,消息一出,帶動台股面版類行情,不過有學者警告,20億美元根本不到台灣廠商一年銷到中國大陸市場的1/10,要救台灣面板廠商,恐怕效果有限。

中共願意採購20億美金的台灣面板,國共論壇傳來利多。但是經濟學者卻警告,這項措施恐怕效果不如預期中那麼好。

【單麥】台北大學經濟系教授王塗發:「20億美金,這個大概是台灣的面板產業,出口到中國的1/10都不到啦,這個怎麼可能去長期救面板產業。」

【單麥】台北大學經濟系教授王塗發:「其實是對他自己本身的好處,絕對是比台灣的好處多,為什麼,一方面就是希望留住台商,對他的這個經濟貢獻是非常大的。」

不是要看壞國共論壇貢獻,只是學者擔心,在全球景氣寒冬下,光靠20億美金就想讓面板廠起死回生,似乎把問題看的太簡單。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新光天地遭侵吞 赴香港法院狀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