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12月22日電】北京豐臺區岳各莊北村村民胡大秋22號向本臺記者投訴,地方當局採取先拆後簽的強制措施,日前要強拆他居住的祖產,為了保家園他1家7口以死來反抗當局的強拆。

20號有上百人的拆遷隊伍和三輛大型挖掘機,準備進行強拆。胡大秋一家7人迫於無奈,手持汽油、打火機和農藥站在自家房頂上,要和房子共存亡。當時有境外媒體到現場,因此法院、城管和公安人員迅速撤離。最後當局只好取消強拆。

為甚麼全家要以生命來捍衛家園,北京莊北村村民胡大秋說:「我們吃的虧太多了,錢少拿,房少要,那你不能再跟我們拆房再簽協議。我們家是20多間房,我們是靠養房維持生活,逼的我們沒有生活來源了。為甚麼給他們(開發商)又作主又爭權的,就是由於人家開發商有錢,在老百姓身上沒有油可撈,但是就是沒有油水它(地方當局)也要給你刮乾了。」

北京政源拆遷公司,負責胡家拆遷的工作人員表示,這次拆遷有根據法律程序。
拆遷的工作人員楊士一:「至於那些程序都跟我們沒關係。」
記者問:「那你們有談好條件了嗎?」
拆遷的工作人員楊士一:「沒有、沒有。」

由於當局採用2001年的補償條件,和現在北京房地產市場行情相差太遠,村民都無法接受。胡大秋說,他的宅基地有450平方米、房屋350平方米。但是評估公司測量的結果,土地面積少了一半,補償方式也沒有規範。

北京莊北村村民胡大秋:「它(開發商)拆你的房跟你談,我們拆你房是面積,你房子少嘛我們只能安置你多少。現在我們是實實在在的房子多人少,他又跟我們談,我們是安置的是人,就玩這個文字遊戲。」

5年之前開發商和當地村民簽的是兩年回遷,但是到現在都沒有兌現。胡大秋認為簽約對村民來說沒有保障。

北京莊北村村民胡大秋:「我們要等到哪一年才有保證回遷房啊。他的協議只對老百姓有約束力,他們的違規,這些東西對他們來說是一張廢紙。為甚麼拆了這麼長時間,如果合理的話,村民早搬完了。」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梁欣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上海訪民在香港真名退出中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