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拉裡針對中國人權問題的言論讓很多國際人權組織震驚和憤怒,除國際大赦發表了措辭嚴厲的聲明,表示希拉裡的言論損壞了美國進一步保護中國人權的努力外,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表示,希拉裡的言論犯了一個戰略錯誤,只有在有更多的媒體自由和法律保護的情況下才能達到希拉裡所稱的那些經濟、環境和安全目地,它們是不能和人權狀況分離的。

人權觀察在自己的網站上發佈文章具體闡述說,媒體自由和保證批評人士的自由對於防止環境被破壞、阻止威脅中國自己和威脅其它國家的有毒產品非常關鍵,對勞工權利的侵犯和缺乏法制 ,使作為世界經濟一部份的中國經濟不穩定,並且對破壞人權政府的無條件幫助會給國際安全與和平製造不穩定。

人權觀察的亞洲負責人蘇菲-理查德森(Sophie Richardson)在一份聲明中說:國務卿希拉裡的言論正好符合中國當局一向採取的策略,把人權問題剝離,搞一個毫無結果的聾子間的對話。她呼籲,美國需要有新的策略,美國的成功的策略不是希拉裡所稱的,『雙方認同互相的不同意見』,而是說服中國當局:保護異見人士、允許和平抗議,有獨立的司法體系,符合中國自己的利益,最為重要的是,普通的中國人、知識份子甚至一些政府內部人士更希望美國能提出中國的人權問題,因為他們非常關切中國的法制,和能使政府承擔責任的問題。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羅切斯特首演落幕 觀眾讚譽有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