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多個民間團體聯同泛民主派政黨星期日舉行遊行,要求政府開放大氣電波。他們並譴責當局政治性檢控民間電臺,壓制港人言論自由的空間。

由香港民間電臺、人權監察及撐港臺運動等團體發起的「捍衛表達自由、開放大氣電波」遊行活動,得到泛民主派政黨的支持。因出席民間電臺節目而收到5張告票的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再次譴責港府有選擇性的政治檢控,強調會以公民抗命的方式,繼續抗爭。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從這次民間電臺的事件,我們看到法治精神已經逐步倒退,司法制度也都不斷受到破壞,這是一個嚴重的訊號。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示,民主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自由。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如果沒有民間電臺,沒有人民可以選擇自由營運的社區電臺,我們將來就會被一些「人民電臺」,或是另類的「人民電臺」所壟斷,我們就沒有自由了,所以今日這個運動是大家必須持續下去的民主運動的一個重要環節。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指出,香港媒體自我審查日趨嚴重,港人言論自由被壓制。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今天我們站出來,不是因為有一個香港電臺我們特別要去維護,而是因為背後有一個言論自由空間,我們必須去保留。我們有一個充份獨立的機構去進行公共廣播,能免於政治、免於商業壓力的廣播。

約2百人的遊行隊伍,下午3時多由維多利亞公園起步,他們手持大型橫幅,沿途高喊口號,得到許多市民的支持。

主辦團體並呼籲市民踴躍參加今年七一大遊行,繼續爭取香港的民主自由。

經過近兩個小時,遊行隊伍抵達政府總部,並以音樂會的形式結束今次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演出讓華府觀眾重新認識中華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