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直播節目。日前,在重慶發生了兩起歹徒以暴力武裝攻擊解放軍的軍人,造成了軍人死亡以及受到重傷,並且搶劫了他們的槍枝。

在中國攻擊武裝軍人的事情非常罕見,再加上這個事件中歹徒的手法非常乾淨利落,使整個事件緊張程度升高,重慶當局和中國公安部門,對這件事情相當重視,使得霧都已經成了半戒嚴狀態。

由於這次事件發生的時間非常敏感,是在「西藏314」五十週年之後,所以各方的猜測不一。我們就想利用今天一小時節目來分析一下,這事件是什麼人做的以及什麼動機?

主持人:橫河我想請您談一下我們剛才看到的報導,這個事情發生以後,媒體對這事件的報導和分析,請您大概的和我們談一下。

橫河:這事情發生後,我覺得特別值得關注的事是,中國大陸的媒體並沒有立即跟進報導,最先報導的實際上是海外媒體,特別是海外的華文媒體,而且主要是香港和東南亞一帶,也就是平常被中共控制比較嚴的,有的直接就是其海外喉舌,這類的媒體報導比較多一些,而且報導的是很有意思的。

第一是海外這些媒體已經到重慶現場去採訪,我們並沒有看到重慶當地的報紙能夠在現場採訪,而海外的媒體一般來說,採訪要比國內的媒體困難,特別在重大突發事件發生的時候。

第二個值得注意的是,海外媒體很早就把矛頭有意的引向藏人。比如說兇手跨著刀、然後說是兇手皮膚較黑,據說還採訪了目擊者。

像這種很明顯指向,還有媒體直接說是四名藏人所為。但是回過頭,在中國的官方媒體和官方回答問題的時候,卻避開指向藏人,只說現在正在偵破當中,沒有線索來表明什麼人。這就是反差,大陸的正規媒體和官方正規回答,和海外這些允許到現場採訪報導的媒體說法,是有一定差距的,這是值得關注的。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演出普世價值 教育人士盛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