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參加北美新唐人電視台所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中國菜廚技大賽』獲得佳作的台灣青年蔡明諺,日前因該項殊榮,獲得加拿大一家餐館老闆的青睞,邀請他到加拿大擔任廚師的工作,蔡明諺表示,很高興因為參加廚技大賽,而獲得赴加拿大工作的機會。

優勝廚師蔡明諺:「我在104人力銀行登錄經歷履歷,剛好有幸這個老闆(加拿大)回台灣求才,經過詳談之後,又知道我剛從美國回來,也獲得佳作這樣的成績,我們相談甚歡,讓我過去(加拿大)幫忙。」

第一次參加國際性比賽的蔡明諺,對於廚技大賽所提供的交流平台印象深刻。

優勝廚師蔡明諺:「新唐人電視台,他提供了一個很大的平台,這是,史無前例的,假如今天沒有這樣的平台,我們這些廚界的朋友們,空有技術但是卻無從發揮,也無從交流。」

蔡明諺的老師,也是榮獲2008年廚技大賽川菜組季軍的張永成,除了對於徒弟找到好工作,表示欣慰外,也提供年輕人一些建言。

資深大廚張永成:「如果年輕一輩的廚師,肯學能吃苦耐勞的話,而且有尊師重道的心理的話,那麼我們老一輩的廚師,可能就是,把所有的功夫教給你。」

他也鼓勵廚師界的朋友們,多多參加國際性的比賽,增加工作機會。

資深大廚張永成:「你想在專業廚師裡面佔有,這個社會上的一席的話,那你就必須,要參加新唐人,所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的比賽。」

2009年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將於九月份在紐約舉辦,亞太地區的初賽也將在台灣舉行,本台將持續為您關注後續相關事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卓友錦張國華在台灣屏東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老婦講法輪功真相遭囚虐待命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