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神轎都是由木頭雕刻而成,台灣玻璃館首創採用玻璃材質裝置在神轎當中,並且運用玻璃的透光性,加上神轎上的LED燈的點綴,讓整個神轎顯得金光閃閃,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看。

玻璃神轎長5尺、寬5尺、高7尺,全重達二一○公斤,預估費用約六十三萬元,全部由台灣檜木及各式特殊玻璃鑲造,歷時四十二天完成,新奇的創作吸引了民眾的目光。

民眾 高先生:「很漂亮,雕刻得很有藝術」民眾 林小姐:「台灣的民俗,尤其神轎這方面,也蠻有興趣的,所以覺得耳目一新,非常棒、非常好。」

閃爍的七彩LED燈,點亮了神轎上面的玻璃裝飾,這頂神轎是由台灣玻璃團隊等七家公司,以及兩家技術學院,和在神轎旁邊的手工玻璃藝術家-康維光共同創作而成。

手工玻璃藝術家 康維光:「第一天都失敗,對,都丟掉,完成不滿意我也是都是丟掉,等可以,接受,我才這樣可以,就做那種形狀出來。」

台灣玻璃館副課長 尤鼎凱:「這次是台灣首創的一個精雕玻璃神轎,它配合LED燈的一個組合,讓玻璃呈現晶瑩剔透的美。」

館方表示,「玻璃神轎」今年元宵節在鹿港小鎮遊街造成轟動,從4月1日起將應邀移駕到台中知名百貨展出,「玻璃神轎」的風采將再度驚豔全台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訪臺 國父紀念館首場開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