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六四事件二十週年之際推出的、根據趙紫陽錄音整理的回憶錄「改革歷程」引起各界關注。今天下午(6月20日),紐約的民運人士法拉盛舉辦研討會。趙紫陽秘書鮑彤之子、這本書的出版人鮑樸和多位六四事件的親歷者參加了討論。請看報導。

與會者討論了趙紫陽的錄音回憶錄「改革歷程」對今天的現實意義。針對聽眾提出的書的出版時間,鮑樸介紹了趙紫陽家人、也就是版權所有者的態度。

鮑樸﹕「聯繫到趙紫陽的親屬,當時得到的反饋是﹕這本書不是出的太早了,而是出的太晚了,十幾年前就應該出。趙紫陽先生剋服了那麼多困難進行了錄音,這段歷史要留存下來,這是毫無疑問的。因此出書是最好的一種方式。」

鮑樸說, 趙紫陽是2000年開始根據自己在1993年寫的一份資料錄音的,2003年他身體狀況就不好了,也沒有交待錄音怎麼用。2005年, 趙紫陽去世,鮑樸等人才知道有這份錄音存在, 花了兩年半從不同人手中收集。2007年11月開始翻譯英文版,中間並沒有拖延。

「晚年周恩來」一書的作者高文謙說,從書中看到中共的權力運作,他稱讚趙紫陽的理念、品格和勇氣。

高文謙﹕「這是趙紫陽九泉之下發出的聲音,被封閉了16年。同時給中國今後政治走向指出一條路,會持續發酵。 」

中國憲政協進會理事長王軍濤提出,這本書的出版,對於在任和離任的中共官員都是震撼。

王軍濤﹕「他們以為89年這個事情過去了,他們中間所掩蓋的這些東西已經被經濟發展成就給遮掩過去了。這本書的出版,實際上是讓每一個當政者都意識到,以後你要面對歷史,要做出交待的。」

政論家陳破空表示,真正的改革者是趙紫陽,改革到1989年已經停止。

陳破空﹕「改革開放實際上是死亡了。這二十年來,江澤民也好,胡錦濤也好,他們貪天之功,而且他們是竊取趙紫陽和胡耀邦的改革開放的功勞。」

現場觀眾就自己感興趣的一些問題與來賓進行了討論。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蘭州城管施暴引民怨 千人反擊回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