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社區巡航

美國華人打造居室 塑造自我的高境界

來美國的第一代華人移民,特別是學藝術的,往往為了生計,而放棄了自己人生的追求。但也有人,在圓了美國夢之後,重塑自我。最近一棟位於芝加哥南華埠的房子引起了大家的興趣,不僅來中國城的遊人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地驚奇,甚至驚動了芝加哥的美國大報刊,把這棟房子形容成「藏在中國城的珠寶」。那麼,這棟房子究竟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如此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讓我們帶您一起去看一看。

這棟坐落在中國城譚繼平公園旁的四層獨立屋,正不斷吸引好奇的遊客前來參觀,三千呎的面積融合了法國宮廷式、中國園林式、阿拉伯等六種風格,有限的空間在主人精心的安排設計下顯得「有天有地、有山有水」。到了夜晚在燈光照射下更顯得金碧輝煌與眾不同,讓這棟房子正在成為芝加哥中國城的特殊景觀,吸引了眾多人的目光。

走進建築,一樓法國宮廷式的會客廳,營造了一種歐洲宮廷般的貴族氣氛;在融合了中西元素的二樓餐廳,主人的細緻用心滲透了每一個細節;三樓則是中世紀風格的來賓臥室和充滿阿拉伯風情的主臥室。中式的園林風格則被放在了採光充分的四樓,房屋主人在「室內」營造了一片綠葉青瓦內斂沉穩的古意中國風,高雅卻不張揚,奢華但不累贅,使整個建築巧妙地體現了世界文化的交匯融合。

充滿個性化的空間設計,體現了房屋主人特殊的美學思考,而通過建築裝修來表達則是不多見的方式。

女主人郝亞新:「我知道他有能力,這個能力是別人看不到的,需要把這個東西做出來。做出來之後讓別人看,才能知道他,所以我要幫他做出來。」

具有深厚的中國傳統工筆畫基礎曾經從事貸款行業的顧謙先生就是這棟房子的主人,在花費兩萬美元歷時三年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後,我們來聽一聽他自己的思考。

房主顧謙先生:「人生就是一個過程。無論是從宗教的角度,還是從哲學角度,還是從我們草民的角度,這就是你的生活。我到了美國之後,生活工作是為了生活工作,但真正想實現自我感覺的時候,我更崇尚如何把自己塑造成自我。這是我在美國生活的一種自我感覺。很多第一代移民,由於生活所迫,確確實實是自己專著在工作上,在掙錢上,但這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這一部分會讓你失去快樂。生活是豐富的東西,只不過我們第一代留學生,工作讀書,再工作,然後再換工作,一直都沿著這條路使勁,相對來講,確實損失了很多自我。也等於損失了人生很多快樂和幸福。因為那條路不可能代替所有的東西。」

看完了顧謙先生的故事,是不是能給您一定的啟發,重新思考一下自己在美國的生活方式,找回已經失落了的生活部分,讓生命更加多彩。

我們今天一連串沉重的話題在輕鬆的氣氛中結束了,我們下周同一時間再見。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著名歌星麥潔文重傳統 力薦九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