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落幕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在華人聲樂界引起熱烈迴響。曾培育出無數樂壇巨星,被行內尊稱為香港「樂壇教父」的著名音樂教育家戴思聰讚揚大賽弘揚美聲是件大好事,期待選手們從中受益。

現年69歲的戴思聰是香港音樂界的傳奇人物,在本地有「樂壇教父」的尊稱。以民謠歌手出身的他,62年從大陸來香港後,縱橫樂壇40多年,曾培養出包括王菲、劉德華、黎明、郭富城、謝霆鋒等幾代天皇、天後,在華人樂壇地位超然。一生酷愛音樂的戴思聰,得知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在紐約成功舉辦,弘揚美聲正統藝術,他連聲讚好。

香港音樂教育家戴思聰:這很好,這很好,我覺得非常好。美聲唱法大家要繼續,不要離開藝術的境界,我覺得這個做法非常好。

和流行唱法比較,戴思聰認為美聲唱法更具有美感和藝術性。

香港音樂教育家戴思聰:他傳達的就是一種唯美的、藝術性比較高的聲樂的原理,還有要求聲音的美感比較高。

他寄語年輕歌手一定要重德,所謂心正才能唱出好歌。他並期望選手們都能從這次比賽中受益。

香港音樂教育家戴思聰:應該珍惜這一次的緣份,學習也好,付出也好,從中交多點朋友,把自己的藝術氣質再發揚光大!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華人武術亞太初賽 入圍名單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