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颱風過後我們再次來到屏東佳冬鄉的塭豐村,道路房子還泡在泥濘中,軍警每天派出兩千多人一起協助災民清理家園,災民除了感謝,最大希望是能早日重返家園。

莫拉克颱風過後已經第13天了屏東佳冬鄉的塭豐村,可見積水汙泥還很嚴重,因為晚上沒電災民只能利用白天的時間進來清理家園。

災民:「泡水車還無法拖吊,家裡還是大量的泥濘,到膝蓋位置都是泥濘,救援非常緩慢,是否可以將水泥抽乾,不然很難工作。」

因為佳冬鄉塭豐村處於低窪地勢,加上堤防潰堤帶來大量泥沙,目前排水系統無法大量排水,每天約有軍警兩千多來協助災民清運。

災民:「這汙水非常的臭,回去要馬上沖洗不然會發癢,真的這些國軍弟兄非常好,要感謝他們真的,雖然他們還沒清理到我們家,不過我還是非常感謝他們。」

這裡的災民有些自動讓出安置所的名額給老人和小孩住,自己暫時居住在親戚朋友家裡,卻領不到捐贈的物資。

災民:「我們受災戶要去領都說沒有,像佳冬農工那邊也是,我們像是乞丐一樣,跑來跑去都領不到物資,不然我常住在我姐姐家也不好意思。」

災民說小朋友非常想念家,問媽媽什麼時候才能回到我們自己的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如 陳靜 屏東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實況精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