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候暖化的影響給法國葡萄酒生產帶來了不利影響,葡萄園主們紛紛想辦法使收穫葡萄時,葡萄的溫度能涼下來,這樣能釀出酒精度比較低的美酒。

每個葡萄種植地都有自己獨特的氣候特徵,影響著葡萄的口味、特點,釀酒師們則採用百年承傳的訣竅,釀造出獨具風格的葡萄酒。

然而,由於全球變暖,葡萄中的烈度和糖分都受到影響,葡萄酒生產商必須調整和改變釀造技術以適應這種變化。

情人葡萄酒莊的業主吉勒斯-龐說:「因為氣溫的強烈改變,現在葡萄中積纍了太多的糖分,這些糖分之後都會變成酒精。我們已經詢問了怎樣保障葡萄酒的品質,使酒精度不要那麼高。而且收穫時的高氣溫也帶來了一些問題。如果你想釀造出非常好的白葡萄酒或者非常好的玫瑰紅葡萄酒,你需要在溫和的溫度下採摘葡萄,而不是酷熱的氣溫。」

為了避免高溫、保護葡萄,葡萄園主們使用大型機械設備在晚上氣溫涼爽時進行採摘。

然而,這並不是普羅旺斯地區葡萄園採摘的最好辦法,因為今年的每天清晨5點,氣溫就已經超過20攝氏度了。

龐先生表示,必須使用新技術來應對這個情況。他說:「我們已經把我們的習慣改變了一點,我們已經在酒窖中投資了不同的材料來降溫。」

目前綠色和平協會等社團擔心,如果不採取行動控制全球氣候變暖,不但葡萄酒的口味會有變化,葡萄酒行業將遭受更為嚴重的影響。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華盛頓公演 音樂中西合壁令人傾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