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的河北、山西等7個省份遭連日暴雪襲擊,已造成40多個人死亡,受災人數超過755萬,由於又有一波冷空氣來襲,降雪還在繼續。受到暴雪影響,許多省市菜價飛漲,不但消費者叫苦連天,菜棚被大雪壓垮的菜農,更是損失慘重。

山西太原陽曲縣黃水鎮楊姓菜農有一個種菜的大棚,裡面種了西葫蘆、西芹,近日積雪壓垮了大棚,蔬菜全凍壞了。

黃水鎮楊姓菜農:「我們這的棚一般都在一畝左右一個棚。棚裏面的基本上全部損失了,可以說全部沒有了」

楊姓農民說,陽曲縣幾個鄉鎮農民種菜的大棚,基本全部倒塌。另外,在河南鄭州市,菜農的遭遇一樣慘重,鄭州石佛鎮王姓農民說,大雪一夜間就把菜棚給壓垮了。

鄭州石佛鎮王姓農民:「一個棚要三萬塊錢,被壓垮了以後就什麼都沒有了,一般一畝地搭兩個棚。佔上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農戶被壓垮,我們生產隊也有十幾畝地壓垮了。好像這兩天菜都漲價了,往上翻了一番。」

北京南郊區魏姓農民透露,北京受災較嚴重的蔬菜有白菜、紫甘藍及蘿蔔。

北京南郊區魏姓農民:「比如說白菜啊,都已經不行了,還有蘿蔔什麼的都不好了,紫甘藍晚的已經不行了都。」

由於有冷空氣繼續南下,中央氣象臺15號發佈了長江中下游地區暴雪橙色警報,湖北、湖南、安徽、江蘇等省市部分地區,預計將出現暴雪。

新唐人記者 趙清 特約記者郭亮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觀眾反饋 1分鐘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