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媒體分析,在金融危機之後,一些亞洲國家正在爭取新的主導權,而美國總統歐巴馬便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打破歷任美國元首的慣例,在就任一年之後,提前訪問亞洲,而此舉則被媒體解讀為歐巴馬亞洲之行,將表明華府是亞洲事務的參與者。

美國總統歐巴馬從十三日開始,將進行就任以來一連八天首次的亞洲之行,十三號到十四號於日本東京會晤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以及日本天皇,十四號到十五號,與東協各國領袖舉行高峰會,十五號到十八號,前往中國上海與北京,與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以及中共總理溫家寶會面,最後一站則是韓國的首爾。

這是歐巴馬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後,首次出訪外國,由於美日同盟關係、美中近期紛爭與合作、以及美國在兩岸關係的角色是否影響未來臺海局勢等議題,讓外界對歐巴馬此行可能揭露的亞洲政策多所關注。

德國媒體評論,中共的目標是領導亞洲,中美爭取亞洲主導權之爭,遲早會浮上檯面。

因此也有媒體分析,近十年來亞太國家大多認為,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日漸式微,中共的影響力則與日俱增,歐巴馬這次訪問將向亞太地區表明,美國也是亞太國家。

新唐人電視 余翌凡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世界自然基金會:長江升溫災難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