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香港電影人創作論壇上,香港著名女導演黃真真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香港電影因為受到大陸的審核,很多題材都被禁,限制了電影業的發展。

黃真真、林超賢這兩位香港年輕著名導演,連同動作片代表人物「七小福」三位成員,星期五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的「四代電影人創作論壇」上,和年輕學生們一起交流電影創作心得。

會後,黃真真向本台表示,香港電影市道萎縮,很多電影都要走向和大陸合拍的道路,但同時也受到很多限制,包括一些片種被禁。

香港女導演 黃真真:「因為審核的問題,不會批到,所以暫時來說可能因為這個狀況,我們創作方面都是比較limited,有時會有限制。」

她希望未來大陸電影審核制度能夠放開。

雖然電影發展困難重重,但仍然有不少年輕人熱衷於投身電影市場。現年21歲的最年輕編劇容子祺和師弟何榮達也分享了他們的感受。

電影編劇 容子祺:「一個愛字,愛電影,所以就會繼續走下去。」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 何榮達:「大家年青人都有創意,他們不懂一個管道去發表自己的東西,所以我覺得拍片是一件挺好的事表達自己。」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33位臺南議員提案 籲撤查蓋臺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