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最古老的天主教堂--萬金聖母聖殿,12月6日展開一年一度的聖母遊行,聖母像在教友的護送下出巡,行經所屬教區,吸引全台灣近兩千位天主教信徒熱情參與,一起來看看。

鐘聲圓潤柔和,萬金聖母像浩浩蕩蕩出巡,這種景像在國外常見,但在台灣是極為少見的壯舉。

彰化天主教友:「非常的開心來朝聖,有我們聖母媽媽的保佑。」

萬金村居民:「因為今天是我們開轎一百四十八年的堂慶,就是讓外地的轎來這邊朝聖,也讓他們來這邊的時候,也慶祝我們這堂慶的喜樂。」

遊行隊伍由樂隊和花車組成,最特別的是扛轎隊伍,他們護送著聖母聖像在街上搖擺前進,還有可愛的小教友笑容純真燦爛,對兩旁民眾唱聖歌。

參加遊行民眾:「感動的,我們是太武山、太武山的。」問:「你們明年還會來?參加遊行民眾:「會啊,當然了。」

萬巒婦女會:「希望每年很多人來參加,(參加遊行)心情很好、很熱鬧。」

萬金村四季如春景緻宜人,八成村民信奉天主教。萬金天主堂落成日十二月八號,散居外地的人返鄉團圓慶祝到教堂望彌撒,參加聖母遊行是萬金人熱烈期盼的快樂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林宏觀 台灣萬金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遭勞教迫害5年後 又被劫入洗腦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