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從12月12日開始,將開放全民接種新流感疫苗,全台灣總共有2000多個指定醫院提供接種疫苗的服務,19個縣市的衛生局也會視各地的情況在百貨公司、大賣場、車站、廟宇等地點設接種站,方便民眾施打疫苗。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12月12日開始,全台灣民眾不分年齡與原定接種順序,都可以施打H1N1疫苗,屆時民眾可以在指定醫療院所與各地署立醫院施打疫苗,各縣市衛生局也會依情況在廟宇、大賣場以及火車站設立接種站。

衛生署長楊志良指出,全台灣因為H1N1疫情停課的班級數,在本週有四百多個班級,是實施325停課標準以來停課班級數最低的一週。

衛生署長楊志良:「一方面325的功效還在,一方面是疫苗的功效,所以現在停課班級大幅減少,剩下四百多班。」

對此疾管局長郭旭崧指出,停課班級數與門診輕症人數下降,是否代表第二波H1N1疫情結束,緊接著會出現第三波疫情,還需要觀

察,但很明顯第二波疫情已經獲得控制。

日前傳出一名82歲老人疑似施打H1N1疫苗死亡,疾管局表示,案例本身有心臟病以及長期洗腎等慢性病史,初步判定死因可能與心臟病有關。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我們疫苗救濟的委員會專家在一起討論,協助更確定這位老先生是什麼原因往生,目前我們也在協助他們(家屬)處理救濟的程序。」

疾管局表示國內外資料顯示,H1N1流感死亡案例大多具有慢性病史,呼籲有慢性病的民眾應該要盡快施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六港商赴京上訪 控大陸公安變海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