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本哈根氣候變遷高峰會7日召開,究竟極端氣候對人類造成了哪些威脅?而哥本哈根氣候峰會將處理哪些重要的氣候議題?以下是我們的報導。

這個藍色的球體就是2009聯合國氣象變遷會議的官方標誌。球體由一百九十二條線所構成,每一條線代表一個聯合國會員國,同時也像徵地球上的每一件事,都相互關連。

此次會議的主要目標是要討論一項協定,以取代2012年到期的京都議定書,並針對以下幾個問題加以澄清:1.已開發國家的廢氣減排目標。2.開發中國家對減少廢氣排放的承諾。3.對開發中國家的財政與技術支援。4.成立有治理能力的有效體制架構,以處理開發中國家對氣候變遷的財政需要。

根據資料統計,從1905年到2005年,二氧化碳濃度一年升高百分之一,而預估本世紀的暖化情況將較20世紀更加明顯快速,所造成的各種極端氣象,如更強烈的暴風、降雨、乾旱等,都會比上個世紀頻繁或嚴重許多。

數據顯示,會議主要參與者—中國,在2007年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居全球第一,為十八億一百九十萬公噸,而中共總理溫家寶將親自出席哥本哈根會議,中共是否能夠信守減碳承諾,是此次會議的焦點。

新唐人電視 余翌凡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人間奇冤 法輪功學員無罪遭重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