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爾必達社長阪本幸雄與茂德董事長陳民良8日連袂說明雙方合作細節,爾必達將給予製程技術,由茂德進行代工服務,雙方都看好明年Dram市場,預期明年將會是供不應求的狀況。

爾必達記憶體公司與茂德科技共同宣佈,簽署DRAM代工合約,雙方開啟合作的第一步。茂德8號下午舉行媒體茶會,說明雙方策略合作,爾必達將提供先進的製程技術予茂德,茂德將以中科12吋晶圓廠提供爾必達DRAM代工服務,產品以1GDDR3為主,預計於2010年上半年完成試產,2010年下半年大量生產。

日本爾必達社長(土反)本幸雄表示,Win7換機潮以及整體經濟景氣市況好轉下,他預估2010年DRAM需求成長率為50%、但供給成長率為40%,供不應求。

茂德董事長 陳民良表示:「茂德將為爾必達提供12吋產能,約佔爾必達15-20%的比重,明年上半年試產初期將從每月3.5萬片開始投片,預期未來為爾必達代工可能會佔茂德一半的營收來源。」

關於自有品牌的建立,陳民良也強調

茂德董事長 陳民良:「茂德除了代工,也有自己的品牌存在,以保持對市場應用與客戶群的瞭解,茂德這段時間也會以代工的方式維持營運動能,自有品牌仍會持續推廣。」

而我們也來看看爾必達在台灣的佈局,2006年與力晶合作成立瑞晶,2009年力晶為償債,將手中瑞晶持股賣給爾必達,爾必達取得瑞晶主導權。隨著2008年底政府主導的台美日DRAM整合策略在排韓策略下,茂德也由韓系轉為日系,2009年正式宣佈雙方展開合作,2010年茂德將為爾必達代工DDR3產品,茂德順勢納入版圖。

整體來看,爾必達在台灣的DRAM佈局囊括力晶、瑞晶、茂德及華邦,為在台灣整合下的最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王瑞雅 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新唐人控歐衛 港各界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