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海地擔任過大使,現任駐法代表呂慶龍先生在海地發生地震後,對海地人民深表痛心。他曾對海地各方面的狀況做過深入的研究,並表示穩定政治,提高國民教育水準是治國之本。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巴黎發來的報導。

現任台灣駐法代表呂慶龍先生對海地發生地震後的情景深表難過。

「在一月發生大地震,全球深感震驚。對我個人來講,聽到這個消息,看到那些畫面的時候,那真是難過極了。」

他曾經在海地擔任過5年的大使,並對海地窮困的現狀做過深入的分析,他說:「在今天,我們看到人力資源是確保一個國家民主發展,經濟發展,甚至與跟國際社會來競爭最重要的一個力基,但是我們看到海地文盲太多。那另外一方面呢,又因為政策不穩定,就造成外資不來投資,甚至於國內原有的企業、產業,距離美國這麼近的市場,他們也沒有辦法繼續經營下去,那麼相對的就造成了所謂的社會問題。」

在大地震後,台灣向海地提供的國際社會援助,他表示除了有形的救急物資之外,在發展經驗和人力資源方面的幫助是無可計數的:「持續推動我們和海地的合作計劃。至於合作計劃,最終是包括糧食生產,也就是稻米的生產,竹工計劃的進行,另外還有安排其他的職業訓練、留學生的交換,以及留學生的接收問題。」

最後,他希望海地能夠走出困境:「我認為海地不是不容易脫困,但是要有相當大的決心,且非常用心的與當地老百姓一起來推動,海地的家園重建,那絕對可以恢復到像70、80年代,大家稱之為「加勒比海之珠」,我們祝福海地能夠重新站起來。」

新唐人記者 孫芳法 王洪 法國巴黎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公民黨促港府交待脅停神韻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