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遼寧省近期公佈查獲「三聚氰胺雪糕」,但沒有公佈有毒奶粉的來處﹔稍早也查出陝西渭南市樂康和寧夏吳忠市天天兩家公司,使用2008年的三聚氰胺毒奶粉,生產三種奶粉,其中樂康乳業還把毒奶粉與一般奶粉混合,賣給下游業者生產牛奶糖。

遼寧省衛生廳8號在網站上公佈:2009年12月30日,省質監部門發現遼陽市遼寧雅朝食品公司生產的雪糕,三聚氰胺含量嚴重超過政府規定的容許標準。

記者近日打電話到雅朝公司,接電話的人員說,公司已經放假要到16號才上班,對於產品含三聚氰胺,他則拒絕作出說明。雅朝公司: 「我不大清楚,你要問的話,你問食品科。」

遼陽市食品監督管理局,對於毒雪糕事件表示不清楚。遼陽市食品監督管理局:「生產雪糕和奶製品生產企業監督管理,不是我們負責的,妳問問遼寧省衛生廳吧,就是省市食品監督委員會吧。」

記者撥通遼陽食品監督管理局食品科的電話,遼寧省衛生廳食品安全監督處的洪處長,卻把責任再推回遼陽市質監部門。省衛生廳食品安全監督處洪處長:「這是當地質監部門對他們停產檢查,按國家法律法規,這個規定是質監部門負責這個企業的監管。」

據官方資料,陝西渭南市樂康和寧夏吳忠市天天兩家公司,共170噸三聚氰胺毒奶粉,只有72噸被追回,近100噸已在市面流通。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李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中文學校校長:神韻之美 世界頂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