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國防情報局發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台灣空軍戰力遠低於中共空軍,甚至是不堪一擊。對此,國防部表示,兩岸軍力的確傾向失衡,台灣將會持續爭取向美國購買新型戰機。

美國政府在上個月宣佈對台軍售方案,其中並沒有台灣極力爭取的F-16C/D型戰機與柴油潛艦。不過,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ceIntelligenceAgency)22號發表的報告卻指出,台灣現役的400架戰機,部分超過正常使用壽命,缺乏實際戰鬥能力。對此,台灣國防部承認,兩岸空軍戰力的確存在失衡問題。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虞思祖:「我們國家目前的科技武器,是要不斷的提升,來面臨兩岸戰力日趨失衡,但是在武器裝備要獲得的過程中,因為國家國情,以及外在主、客觀因素受限,所以有的時候,向相關國家提出的申請軍購,不見得能一一滿足。」

不過對於媒體以不堪一擊的字眼形容台灣空軍戰力,國防部認為是言過其實。

空軍副參謀長 韓更生:「空軍的戰力按照我們相關部門要求,都可以達到一定的作戰率,所以目前在執行任何戰巡任務上都沒有任何問題。」

儘管上個月美國宣佈對台軍售,引來中共強烈不滿,但美國尚未答應向台灣出售新一代F16戰機。外界分析,這份評估報告可能是美國為了宣佈出售F-16C/D戰機給台灣,所進行的暖身鋪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壓軸場爆滿 十場神韻轟動洛杉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